勇武抗戰,粤劇救國

勇武抗戰,粤劇救國,為人正義,慈善大使

關德興一生,為人正義,目標明確,嫉惡如仇,俠骨柔情。人稱他演活了黃飛鴻,事實是關德興如實地演活了自己,他的一生就好比一齣電影,集冒險、驚憟、動作、勵志的所有戲劇元素,經歷了多個國度的不同文化,更見證了抗日戰爭和戰後復元的酸甜苦辣,都是有血有淚的經歷。

作為大時代的見證人,關德興於國難洪流之際,以一介平民之身,克盡其一己之力,支援著前線的戰士。這份氣魄和高尚情操,驚天地泣鬼神。1938年抗戰時,在美國舊金山的粵劇籌款義演晚會中,因未能達到200元善款的目標,而不惜放棄個人尊嚴,長跪哭求更多善心人慷慨解囊,最終當晚共籌善款400元。1991年7月,為了華東水災的災民,甘願長跪中環,經無線電視直播,呼籲社會各界鼎力捐輸,以解救同胞水深火熱之中,感人肺腑。

關德興於1981年獲英女皇頒大英帝國勳章(MBE勳銜)。在戰後的和平歲月裡,他周遊列國地弘揚中國文化,行醫濟世,發展保健食品事業,從而再創高峰。

武俠小說中有豪邁的俠客,關德興一生鋤強扶弱,正義凜然,英雄鐵膽,俠骨柔情,說他是現代俠客實當之無愧。